佛像雕刻,匠心藝術,讓信仰傳承不絕

關於我們

文化匠人,創作緣起

「大唐」不僅寓意中國傳統文化與佛像雕刻的盛世,更蘊含著創辦人的家族事業延續。

民國65年,大唐木彫佛像精品屋的品牌創辦人-吳忠政先生拜大陸來台的黃萬車老先生為師,以學徒的身份開始鑽研木雕,除了學習傳統漢式平雕手法外也學習為人處事的道理。

順應時代演進,傳統雕刻逐漸與外來文化融合,吳師傅鑽研日本佛像雕刻技法,專注投入日本佛像的製作。

憑藉努力與才華天賦,結合漢式與日式手法,創作出栩栩如生的作品,為了更深入瞭解佛像的淵源,吳師傅向中央大學的徐芹庭教授請益,進修佛學相關知識,領略更多佛教法界的精髓,並在民國83年正式取得佛教會結業證書。

民國85年,正式成立大唐木彫佛像精品屋,吳師傅以精湛的雕刻技藝及專業的佛學知識將佛法界內涵充分展現於各派佛像,刻劃出傳神的佛像藝術品帶給修行者。

匠心之工,精細雕琢

木材經由時間的沉澱,成為充滿靈性又堅韌的珍貴材料,歷經千般雕琢、刀斧加身,化為充滿靈性的佛像。

為了雕刻出莊嚴的佛像作品,吳師傅不斷精進雕刻技術,研讀佛像相關的書籍與史料,深入探討各派系的佛像造型、手勢、法器等,將每一尊佛像的表情、眼神與特有神韻細緻呈現,創作出引人入勝的佛像作品。

在木材挑選方面,以嚴謹、專業、誠信的精神,精選超過500年歲月沉澱的上等檜木木材,悉心把關每塊材料的品質、紋理、色澤並以「大材大用、小材小用」的選材方式,「大材」化為佛像尊容,「小材」用作佛像底座。技法與木材相輔相成物盡其用讓每尊的佛像作品散發獨特的藝術魅力。

關於我們

佛光照心,禪意無限

大唐木彫佛像精品屋提供各類佛像藝術品,結合傳統漢式及日式雕刻技術,細膩地刻劃出密宗佛像、淨土宗佛像、道教佛像等各派系佛像,每尊佛像皆有著獨特的含意與特色,帶給人們不一樣的心靈歸屬。

密宗佛像

密宗佛像的表法為勇猛精進,通常具有多臂多首,象徵著智慧與悲憫的無盡力量。以神秘的氣息展現壯觀的宇宙觀和深奧的修行方法,讓信徒專注於內在的修行,無畏的面對生活困難,於繁忙的現代生活中找到心靈的慰藉與力量。

淨土宗佛像

淨土宗佛像的表法為念佛持戒般若精進禪定、息滅貪瞋痴常學戒定慧。通常神情慈祥,手持寶蓮花,象徵著淨化眾生的願望,以無量的慈悲與智慧,引領人們斷惡修善、了達空性、了解事實真相、回歸自性,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

道教佛像

道教佛像的表法為威德攝受。通常穿著簡樸的道袍,端坐於龍椅上,彰顯出自然、恬靜的生活態度,以獨特的神韻和修行思想,教導人們尋求內心的平靜與和諧,並體會到脫離世俗紛爭的重要性,讓人們在紛擾的世界中,找到內心的平靜。

關於我們

薪火相傳,佳作傳世

依照客戶的需求,精細雕刻出精美的佛像作品,才是好功夫。

大唐木彫佛像精品屋的佛像作品皆為吳師傅的經典力作,吳師傅依循傳統的雕刻技法,傾心創作出具有獨特神韻和精緻造型的作品,不論是佛像的神容、手勢、法器等,皆蘊含深厚的文化內涵與寓意,完美呈現各派系的佛像特點。

吳師傅秉持著匠心精神以藝術形態將佛像結合信仰與生活,幫助人們尋求心靈的淨土,替生活帶來寧靜與和諧。

透過吳忠政先生的職人精神結合嫻熟的精細工法,創造出一件件慈悲肅穆形神兼備的不朽佳作。

關閉